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感恩節的感恩!




感恩節的感恩!



隆冬時節,悄然而至感恩節給日益漸冷的冬天增添了一點點溫暖的感覺。
此時此刻,感謝感恩的話題在眼前彌漫開來……



感恩節的來歷還是要追溯到的美國歷史,記得學習專業課《英美概況》時裏專門有一篇說的就是感恩節的來歷------感恩節是美國人民獨創的一個宗教節日,1620年,一些英國的清教徒不能忍受宗教迫害,乘坐“五月花”號船去美洲大陸尋求宗教自由。他們在海上顛簸了兩個月之後,終於在酷寒的十一月裏,在北美大陸現在的馬塞諸塞州的普裏茅斯登陸。在第一個冬天,半數以上的移民都死于饑餓和疾病,在當地土著印第安人的幫助下,他們學會種植糧食,畜養家禽,在來年的秋天獲得了豐收。為感謝上帝賜予的豐收和印第安人的幫助,在當地舉行了3天的狂歡活動。從此,這一習俗就沿續下來,並逐漸風行世界各地。1863年,美國總統林肯宣佈每年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為感恩節。直到如今在美國,感恩節慶祝模式許多年來從未改變。家家團聚,舉國同慶,其盛大、熱烈的情形,不亞于中國人過春節。而且感恩節正好接近年末,全家人在感恩節聚會晚宴開始之前都要彼此說一些感謝的話語也成為感恩節的重要內容。


在這個感恩的節日裏,我沒有什麼特別慶祝的節目,
就讓我謹以少許文字表達我內心的感恩之情吧!



我們有太多值得感恩的事情和理由。


感謝父母,由於您們的言傳身教,於是,我們懂得了世間冷暖,是非曲直。


從瓜瓜落地的嬰兒、兒童、少年、青年、成年,一路走來,天真、幼稚、
成熟、從容、淡定,終於成長為面對複雜境地也能應對自如的社會人。

感謝師長,十年寒窗,因為您們的諄諄教導,我們懂得了用知識來
充實自己
 ,用實踐來檢驗自己,用行動來證明自己,也正是因為
您們的辛勤付出,使
我們這些學子從稚嫩的“幼苗”終長成“參天
大樹”。


感謝朋友,是你們用友情的包容,讓我有了自己獨立的性格,
在無數次跌倒摔跤的人生路上,能相互扶持共擔風雨,陪伴我
走過風霜雨雪,感受愛恨癡狂,恩怨情仇。謝謝你們曾經帶給
我生活的力量,謝謝你們告訴我一個個人生哲理,謝謝你們陪
我曾經走過的那一段日子,謝謝你們給了我一個個美好的記憶。。。


還要感謝我的愛人,正是你的信任與理解讓我用寬容的心對待世界,
對待生活;用快樂的心創造世界,改變生活;用感恩的心感受世界,感受生活!


感恩,是一種素質,一種心態,一種境界。


時此刻,讓我感恩上倉賜予我們的一切,讓我們在人生旅程中能夠繼續從容前行。


祝福各位有緣人感恩節快樂!



會訊:感恩節素食嘉年華

心靈鷄湯:用生命守住的秘密
心靈鷄湯:愛 不 是 義 務
人生藝術:清心集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