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盈康社之友--[義工團]


   儀 Fenny
 個人抱負:
大家好,我叫Fenny,是盈康社之友,盈康社的愛心及對有需要人仕的關懷與照顧,真的令我深深欣賞及敬佩呢,所以很開心能有機會在盈康社做義工,況且施比受更為有福啊!



我以前是一個很不注重健康的人,煎炸食物、香腸雞翼、麵包餅乾、汽水、雪糕什至蝦蟹扇貝等海鮮可以天天食,又夜瞓捱夜,就連運動也長期過劇及透支,以為冇病冇痛便是健康,有不舒服便去看西醫,D藥越勁便覺得醫生越了得!直至數年前開始消瘦及胃口欠佳,身體機能出現問題,看了西醫也未能改善,在極度無助之際,感謝主的帶領,讓我有機會接觸中醫、營養醫學及自然療法,方知道自己以前是在透支及摧殘自己的身體呢!
我開始明白養生之道,特別對營養醫學及中醫學產生濃厚興趣,最喜歡看皇帝內經,並且十分欣賞其 ”治未病” 的精神,防患病於未然正是我們對待自己身體的應有態度。
我除了關注自己的健康之外,也常與親戚朋友分享健康訊息,最開心是父母的健康得到很大改善,連國內的親友也因著認識營養補充品而活得更健康,甚至脫離藥物呢。
聖經箴言提到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我在此祝福每一位關注健康的朋友,內心充滿着主所賜的喜樂、平安與盼望。

    
          
    個人抱負:

工餘時間喜歡聽健康講座,亦喜歡將健康的訊息帶給我身邊的朋友,我本人希望通過盈康社的義工服務,帶動更多人尋求健康,認識更多有緣人,一切随緣!

  

  
    
    
  
      
      
    個人抱負:
    增廣見聞、天天學習

   
  林 子 聲 
      個人抱負:

我有一個願望。

每個人都會病,病了之後就會或多或少變成身邊人及社會的負擔,基於人道理由,縱然病人是否作惡多端或一貧如洗,我們社會都好應該給予他們適當的照料,以使他們早日康復。

近年,醫療融資成為城中熱話,政府找來各方專家,以求對策,希望可以解決醫療成本不斷上漲的社會危機;可惜的是,面對著一個固化的制度以及西醫的霸權,經年的努力之後政府仍然不得要領。那麼,面對著每年高達數百億的龐大醫療經費,我們有何辦法呢?
其實,在世界各地,不同的民族自古也有他們的醫療方法,中醫、印度醫學等,不勝枚舉。他們的醫療理念都是順應自然,就地取材,副作用甚少,只要對病人略加施治,已能令病人大大康復,比起西醫,它們的成本很低,對病者身體的傷害亦甚少。
盈康社現在所推動的[身、心、社、靈]及[自然療法],正是與上述的自然醫學理念相類似,而且還貫徹了中醫「上醫治未病」的理念,減少病人的數量,從根本上解決醫療問題。
我有一個願望,就是倘若我們的社會能夠發展出好像盈康社,所推廣的自然療法及預防醫學為主的醫療概念,我們社會的患病人數和所涉及的醫療成本,定可大大降低,那時我們便不用擔憂醫療成本不斷上漲的問題。
自知一己之力根本不能造成任何氣候;但因緣際會,給我遇上盈康社, 藉著盈康社的宗旨及理念,知識和經驗,正好使我能街走上推動預防醫學的道路,以達成我的願望,造福社群。
「不為什麼,只為社群;
  身心社靈,盡在盈康。」
 
   梁 秀 芝 bonnie

個人抱負:
http://blog.yahoo.com/yieldlife/articles/12852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