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梁秀芝--[個人成長及抱負]



梁秀芝 bonnie 

我相信在宇宙間存在的人、事、物都會有一個連結,瞬間接合了連結就會促成改變您的未來。

在人生的生命旅途上太多無助、無奈的事,做回真正本來的自己更是不容易,我們從小時受庭訓按父母的安排而選擇學校、升學到我們成長後出來社會交友及選擇職業,至親都會或多或少以他們過往既定的價值觀而灌輸我們的人生志向和目標,但他們既定的模式是我真心想做的嗎?哪個是我嗎有多少人可以在無人支持下畫出自己彩虹?


個人的成長應要為自已所做的事而負責,無論結果如何,那個都是當下的你所選擇,屬於你自己的經驗, 歷煉使人成長;


但是有些人的經歷不一定能令自我成長,亦有可能原地踏步依然固我,一個不思考不去改變的人,那管身邊有再多良師益友出現都不會令自己改變!


改變 CHANGE


2012年中毅然放棄20多年文職採購管理工作行業,為了釋放積壓多年在自己內心深處呼喚的夢想 - 擁有屬於自己的店,毅然辭職去轉投健康、家庭生活品零售及推廣工作,同時亦在網上賣童裝、舊衣物回收及特賣場零售,零售業務令我獲得不少健康、美容及理療知識,一向不多言的我,發現自己都可以面對陌生人介紹產品及分享心得,亦曾協助做講會司儀,原來自己不太害怕面對群眾,我察覺到我有對群衆演說的潛能;




特賣場是將回收舊衣物放在基層社區作二手零售,決定做是起始於當時看到在公營舊衣店賣的衫都是舊款過時尺碼超大超小,但銷售價格一點不平宜似乎不值, 同時亦為了支持環保循環再用,於是向朋友們開始收集無用的舊衣物,當時聚集不少街坊熟客支持,他們一天來數次挑選心頭好,還會刻意穿上所買的衣服回來給我們看,我們亦會用510元的價錢半賣半送給有困難的街坊, 看到人生百態盡在心中,雖然這是一份辛勞而不能溫飽的工作,但每當我看到街坊因用很便宜的價錢而買到我的衣物,看到他們滿足和高興的神情,我內心裡不其然有一份感恩和喜悅,我領悟到人最重要的不是滿足,而是懂得[知足就會常樂,在這裡我學習到人只要懂得[知足,內心裡就會產生[和諧與快樂]

思想較單純的我,閒時看到不少有心人開辦素食店的電視專訪,我被她們的熱誠感動了,加上自己熱愛下廚亦愛吃,那一刻自以為想做就可以辦一間素食店,及後知道單靠一己之力及無家人支持是不容易成事,必須找到理念目標相同的伙伴共同努力才能促成。



2012
71日這天我的心靈突然有悸動,反問自己面前的肉已食之無味,我為何還要吃牠呢就在當天決定不再吃肉改吃全素直至現在;感謝身邊不少至愛親友都關懷我吃素是否夠營養,凡事總有正反面,自己選擇了就不會再三心兩意,於是我更堅定吃全素,我深深知道吃素更健康有活力,愛護地球支持環保更要吃素,當肉類已不再吸引我的食慾時,那根本無須要殺死動物來果腹!

機緣之下我在工餘時到朋友素食店學習廚房工作,那裡經營是一些簡單家常素菜,快速、美味、價格合理,那正好能迎合現時大眾須要,更使我對素食興趣日益加倍,亦開始學會珍惜食物及喜愛品味食物;

飲食業廚房工作跟我以往文職工作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範籌,須要付出體力上辛勞及無數倍的耐力與堅持,要實幹的做才能成為一個行內人,同時為了考驗自己對開素食店的真誠及能耐,那個時候內心不斷翻滾在思考未來事業出路,於是我又再決定退出運作了一年多的零售業務工作,找了份全職的素食麵檔做廚房什工,小店打工要樣樣皆能,全民皆兵,實幹了三個月,煮餐、樓面、清潔、店鋪運作都已熟練,每天疲累以及身體勞損痛楚令人身心虛脱,我完全看不到前面的路如何走?

直到20133月份在機緣下認識到"盈康社"社長陳玉輝先生,我被陳玉輝先生那份對自己工作的熱愛、待人以誠的態度、個人涵養,以及對社會弱勢社群的支持而被感動了;



【才大者。望自大。人所服。非言大。】出自《弟子規》

跟陳玉輝先生初相識時他已熱心指導我對未來發展方向,其後我亦開始參予"盈康社"活動做義工,有機會學習操作理療儀器使用,學習辦活動,提升我個人成長層次,使我更堅定繼續修習營養師課程,向著健康﹑美容﹑理療及素食事業方向前進!

保羅科爾賀說:「人不能選擇自己的命運,這是世上最大的謊言。」當已做了決定後就要勇往直前,那怕只有一次機會,那才是人生。

回想過往的我都算是樂於接受轉變的人,樂於接受新事物,興趣廣泛但沒有專長,是充滿資料而不懂加強運用的人。我這一生不斷在掙扎勇於面對,亦一再忠於自己,毅然再嘗試再闖全新領域。

借此平台感謝陳玉輝先生給予我機會,使我能得以做喜歡的事並將潛能發揮,從我隨心一段whatsapp留言給陳玉輝先生提及端午節快到了,想做一些創新素糉,經過數次跟陳玉輝先生研制與改良,終於成就了我人生首次賣素食物經驗,過程之中令我掌握了素食材料均衡營養的配搭,亦明白優質食物背後是有靈魂的,這個靈魂是包含食物製作者的心機、辛勞、及滿腔的熱誠,新的經驗新的激勵令人感動!

陳玉輝先生是一位充滿熱誠的良師益友,他更是一位很懂得發掘他人潜能的伯樂;陳玉輝先生對保健理療學術知識經驗非常豐富,能在他身邊學習令我獲益良多。

我非常榮幸成為"盈康社"義工,未來還要向各位學習,將自己的能力回饋社會!

敬祝大家身﹑心﹑靈和諧健康,擁有快樂豐盛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