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2012年新春[靈隱寺]及[觀音寺]郊遊活動







地點:大嶼山大澳薑山村

時間:2012年1月25日(年初三) 上午10時至下午4時
人數:16人

在這裡要感謝今次郊遊活動的發起人medalene,整個行程她為我們打點一切,很細心照顧我們的需要,一位很低調而有熱誠的小姐。

 

活 動 剪 影……
我們一行16人到達東涌站再轉乘11號巴士往靈隱寺,車程約40分鐘。

落車後還需步行約15分鍾才能到達靈隱寺,這時剛巧落著毛毛細雨,加上只有攝氏6度氣温,真的感覺上天在考驗著我們各人的意志。



終於到達靈隱寺了


靈隱寺簡介:
在民國十七年 ( 即一九二八年 ) ,有一位法師名曰津微雲遊到,此見此地靈山秀, 便在此開山建寺,唯將屆落成 ,忽罹重病 ,交託靈溪和尚主持。自此,種植農田 ,廣作佛事 ,隨期傳戒 ,並增建地藏閣 ,祥居 ,韋馱彌勒殿及護法殿 ,使靈隱寺展為薑山最著名及古的寺院。


莊嚴典雅的靈隱寺


寺內所供奉的佛像





暮鼓晨鐘

從靈隱寺內遠眺,四週煙霞迷人的山景。

寺內園林景色佈置








筆者留念照







2012年我們好友相聚的第一次素食聚會

6餸一湯白飯任食,每位只需65元,非常超值的一頓素齋宴。



寬大的厨房工作間

2012年年初三,我們的新春大合照


下一個旅程向觀音寺進發

路途上的牌坊[唯心精舍]



亦看見一大片自耕農莊






由靈隱寺步行到觀音寺約需30分鍾,沿途人跡罕至,但見溪流曲繞、水木清華,加上煙霞毛雨,逐有一種深遠寧靜的舒暢感覺。

終於到達觀音寺外的牌坊

沿著‘慈航路’上斜路就是觀音寺,不知這數位朋友正嘗試背著向前行的感覺如何!

觀音寺簡介:
葉善開為觀音寺開山祖,寺於清末宣統二年建築,昔日稱為「蓬瀛古洞」,奉供觀音菩薩,遠近水陸居民稱其為觀音廟。葉善開女修士原為先天道信徒,故洞內女修士俱依先天道制度。民國二十九年葉去世,至民國三十年,洞中張二姑、蕭六姑及淨觀女士正式皈依寶蓬寺筏可大和尚為三室弟子,由此先天道制度轉為佛教。民國三十一年歸蓉姑住持當家,民國四十年有海山法師由內地來觀音寺,眾女奉為住持。民國四十二年門面重修,昔日蓬瀛古洞變作今之觀音殿。


八角形三層高的觀音寺

寺內供奉著一座4.9米高的十一面千手千眼觀音像

從觀音寺遠眺可看到靈隱寺

倩影留照



剛考今天觀音寺內有南獅到賀拜年活動







shara向各位朋友拜年


 
後記:
這日年初三我們這裡氣温只有大約攝氏6度,一個極寒冷的早上,能夠肯參與今天新春郊遊活動的都是有心人,雖是極嚴寒的一日,但大家真的被這裡大自然景色,及莊嚴、和諧寺裡景觀所薰陶,寒冷只是這天裡的一種襯托裝飾。
若果你們平時身處繁囂的都市已有一種厭悶壓迫感,筆者建議你們假日可與三五知己多些參與這類郊遊活動,真的有洗滌心靈的悸動,為我們的身心靈注入靈性營養。
希望我們下次舉辦同類型活動,有多些新朋友参加。
祝福大家新春愉快、身體健康、心靈富足!


陳玉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