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抗癌勇士--鄧小琳人生觀



以下的文章為鄧小琳小姐生前時所發表的個人網頁內容,既已患癌症的鄧小琳小姐用一種豁達及正面人生價值觀的筆觸面對自已的病情,筆者特別篩選了數篇文章供大家閱讀,值此勉勵同途人,在此亦願鄧小琳小姐一路好走、在天國裡成為天使,你的慈愛永留世間!
陳玉輝


[鄧小琳人生觀]


2006
1211--我自己的"快樂要訣"
不要跟自己說"我應該擁有什麼"
要跟自己說"我竟然得到什麼"

這樣做人會更快樂

因為

當你認為自己應該擁有什麼但郤失去時
你會感到非常失望

相反當你抱著一個"我竟然得到什麼"的心態
感覺就像收到意外禮物或中獎一樣

你會更珍惜!

2007
729--珍惜
有選擇的人都不懂珍惜
因為一切都來得太理所當然了

所有存在在你身邊的東西
沒有一樣是必然
/他們會老去會失去會壞掉或者會不見了

你有曾經想像過它/他們離開你的那一刻嗎?
我有...我會哭...哭得很慘...

但這可令我作了很多心理準備
到真正失去時不會感到太激動...
也令我學會要 珍惜



2007
731--體諒你身邊最愛的人
愛有多少,付出也要有多少,
愛情不是單行道,
他﹝她﹞的好更不是理所當然。
生氣時,想想他()的可愛,
抱怨時,想想他()的委屈,
冷戰時,想想他()的溫暖,
兩人都懂得付出,愛就會久遠……
畢竟,真心相愛並不容易,不要輕言別離,
「送心愛的人回家;哪裡都順路」。

200782--愛情宗教
最可貴的愛情是始於經驗條件而成於形上關係的。

有些人不幸沒有機會遇到這種愛情
那是人生最大的無奈和遺憾

也有些人根本是不可能有這種愛情的
因為他們永遠以自己為最重要
他們最愛的就是自己

這種人在愛情上是無能的
他們可稱為"不能去愛"的人
這種人聽到 "愛情宗教的時候
也許會嗤之以鼻認為是天方夜譚
但這無非是因為 "不能去愛的人永遠無法了解真愛是什麼吧了

對於愛情宗教的教徒來說
人生最大的意義就在於尋得真愛
為了這種愛情
金錢、權力、名位...等等都可以放棄

貪慕虛榮的人是不容易有真愛
心志不堅的人更難有這種愛情
至於性情涼薄或自私自戀的人
則不可能有--也沒有褔份有--這種愛情

生命誠可貴
自由價更高
若為愛情故
一切皆可抛




2007
97--如何令自己開心
除了自己屋企人對我好的人 之外

其他都不重要

再沒有任何事可以令我傷心

我都懶得去說去理了

好煩

剛跟一位朋友說起她的家
她爸比媽大十五年
他們關係也很差,  話也沒半句
現在爸身體很差  行不動  賴屎賴尿
媽都不去理了
但經常打電話給我的朋友
吹她快點安排爸住老人院
她說她已說了  但要老爸本人點頭才能被安排
而她也不想安排  因為住老人院是一件很不孝的事...
她媽就是這樣經常吵吵鬧鬧
"正一攪屎掍"

我說你根本不用理會你媽
你當她是多餘,  是廢物
她只是在不停為你添壓力
你沒必要為這些無聊事而有額外的煩惱
因為你本身要照顧爸爸已經夠勞心勞力了...

然後她說如果她跟媽鬥氣
她媽便不會為爸煮飯
我說你不應該依賴她
這問題很易解決呀
請人回來煮飯便可以了
你有求於她她說話也會大大聲!

她也有跟我診所的醫生談過
醫生也是說以上的話...

其實只要對那些事不在意  不執著
人便會快樂

即使生氣
也要 "得有價值!!
所以生氣前  也要想清楚 "應該" "不應該" !!

**工作時  看到很多病人  都是因為執著、想太多而生病的...很可惜呀...


20071022--I HATE FLIRTY PERSON
不論男女有另一伴了為何還要flirt異性?
flirt唔一定要有身體接觸

語言上也可以
感覺上亦可以

令人產生曖昧感覺已經 "有罪"
已經對不起你的伴侶

你們都不是小朋友了
要懂得把 情人 及 朋友 分清楚區別
什麼說話是對情人說
什麼是對朋友說

不要以為你們沒有做過什麼便認為沒有錯
你的眼神動作也可以傷透你伴侶的心令他/她倍感壓力

有形的事  要尊重
無形的  也要尊重

如果你對待情人與朋友都一樣
那麼情人會怎樣想?

我明白了...明白什麼叫人生什麼叫世界




2007
112--平淡是福
人生充滿著不完美世界的事不由人去控制
做人實在太 "無力"

溫暖平淡的家庭開心信賴的友情穩定平淡的感情
什麼叫做 "平淡是福 "
當你生活變得不平淡之時你才會知道珍貴

不要知道得太遲
知道後要做得到
不可讓人生後悔

2008
211--幸福呢?
明天入院
後日又做手術了
8次了呢...

其實我心情是很差的
即使大家認為我是位樂觀的人...
這次要讓大家失望了...

我真的很不開心
也許...是因為少了一個人吧...

人生存...是為了得到幸福吧?
你們做每一件事之前
可有想過...結果是 失去幸福還是得到幸福?
但在我看來人們都喜歡跟幸福作對
他們不喜歡自己的生活過得太安然
總喜歡製造麻煩

我極討厭這種人

(兩個人走在一起不就是要得到一個幸福的家庭嗎為什麼要變成這樣...)

2008921--自由...不快樂?
戲內說..."當你的戀人不快樂 , 你便應該放他自由"
原來自由和快樂是可以這麼連在一起的
被愛情麻醉了的人 , 不需要自由 , 甚至心甘情願地被囚禁
囚禁在快樂和幸福當中 , 清水也可以很甜
但當不快樂的情緒擋在面前...一切都變得失去意義
自由便是唯一的出口!
我擁有比別人更多的自由...原來只是証明了
...一直都不快樂...




2012
513--發個照片
給關心我的人發個照片吧~
這是在漫長的雨季中難得出現的大晴天!
衝出大埔踩單車
好真心的笑臉哦...
要把"開心"拉長~~~
"煩惱"減少...
生活應該要這樣

更多資訊:
人生藝術:抗癌陽光少女小琳永別
人生藝術:羅慧娟[生命不在乎長短、在乎生命的質素] 

http://blog.yahoo.com/yieldlife/articles/634877
人生藝術:喬布斯與禪
心靈鷄湯:五十三年情的情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