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天然有機素食油分類[有機椰子油 / 苦茶油]




   


Raweggie有機初搾冷壓椰子油

功效:

含有豐富的中鏈三酸甘油酯 (MCTs)

椰子油的結構是很穩定而耐熱,它還有降膽固醇、稀釋血小板及幫助減肥的作用。
初榨椰子油蘊含超過63%的中鏈脂肪酸 (MCFA),跟其他脂肪或油類最大的分別是,中鏈脂肪酸能有效促進身體代謝能力並直接變化成可消耗的能量。因為身體的新陳代謝增快,便能有效地幫助減肥人士完成目標,所以初榨椰子油可被視為一種 “低脂肪”的脂肪。研究顯示食用中鏈三酸甘油酯,能減少餐與餐之間的小食份量。而且只要每天在一餐中加入椰子油,能量消耗因此增加48%-65%

初榨椰子油主要由月桂酸所組成,一般的初榨椰子油大概有50  53%的月桂酸。世界上亦只初榨椰子油的月桂酸濃度能與母乳相比!有研究指出,在餵哺嬰兒的奶中加入椰子油會令嬰兒身體成長加快。而餵哺母乳的母親在一餐中攝取40 (大約3湯匙)椰子油,在14小時後,母乳中的月桂酸含量會從3.9%升至9.6%。辛酸和癸酸的含量亦有所增加。如果母親持續在每天的飲食中包括椰子產品,母乳中的中鏈脂肪酸可增加到高達18%。這種增加可使母乳保護性質提高,保護免疫系統仍在發育中的嬰兒,亦可促進生長發育及消化。另外的研究亦顯示,高濃度含量的月桂酸食物能有助抵禦及消滅病毒、細菌及其他病原體並對人體免疫系統產生積極作用。

冷壓有機初榨椰子油亦能幫助穩定糖尿病人的血糖水平 (12)。椰子油中的脂肪酸不需要胰島素消化便可直接把葡萄糖、脂溶性維他命A, D, E, K和β胡蘿蔔素、礦物質如鈣、鎂、鐵穿過細胞膜帶進細胞內,使毛細血管和血管能保持活力和健康,並幫助預防動脈硬化。另外,椰子油亦可幫助控制血糖。其部份原因是放緩胃的排空,以便糖以慢的速度釋放到血液中,另一個原因是幫助病人增加胰島素分泌和胰島素的敏感度。令細胞能吸收應有的葡萄糖,維持血液中葡萄糖應有的水平。而且因椰子油的升糖指數低,加進升糖指數高的食物時升糖指數會大幅地降低。

未氫化的椰子油抗氧度高,可防止產生自由基數量失衡,並停止氧化過程。平衡自由基的數量可減少引起血管內壁受傷問題,從而減少動脈硬化產生,有效對抗炎症

特點 :

   更加純正保留天然營養
   椰子油就含有最有益的中鏈飽和脂肪酸(MCFAs)
   具有防治疾病的效用在經過消化和分解後,當中的單甘油脂亦有抑制致病細菌、病毒、霉菌的作用。
   可增強甲狀腺功能的作用,及降低膽固醇。
   可強化皮下的結締組織,使皮膚豐潤,減少皺紋;同時可預防由陽光或老化所致的皮膚色斑。
   椰子油也可作為天然護髮素,不僅可以美髮,而且有助去除頭皮屑

主要成分:椰子油
         印尼
         500ml
零售價  :  150 元




苦茶油(山茶花油) ~ 600ml
售價:175

成份:苦茶紅花大籽果實
規格:600ml±10ml / 
產地:台灣

特色
里仁經八年第一支開發出來的油品

1. 
本產品是優質冷壓/低溫烘焙的苦茶油:
100% 無添加
100% 天然野生苦茶籽
100% 保留豐富營養素
100% 冷壓不高溫烘炒
2. 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對降低血中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很大的功效,為理想的健康食用油
3. 苦茶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對幽門螺旋桿菌有抑制性
4. 不含抗氧化劑及人工色素
5. 本產品生產原料新鮮,在海運前才生產,以保存最佳養分

烹調方法
可炒菜餚、拌飯、麵、青菜、乾飲或配藥膳食補皆宜

保存期限:
9個月(常溫陰涼處)

保存方法
1. 使用後將瓶蓋鎖緊,避免與空氣接觸,易降低品質
2. 避免陽光直射或爐邊,較容易變質
3. 本產品如有沉澱或雲霧狀,屬自然現象敬請安心食用

注意事項
開瓶後請將瓶塞取下,以利倒油順暢,瓶塞的用途是防止運送過程油品外溢

商品背後的故事:
億勳股份有限公司 

里仁的苦茶油是億勳公司的產品,老闆陳先生認為食用油的好壞與營養成分的多寡,會因原料的新鮮度及製造過程的差異而有所變化,所以保存原料的新鮮應是當務之急。他毅然投下資金,增設兩間大型冷凍倉庫,保持在10℃左右,如此一來,原料油脂的新鮮度得以有效控管。

陳老闆的苦茶油是將大果種油茶籽,先曝曬助其脫殼,經烘炒、脫殼、人工挑選後,再將種子低溫烘炒壓榨,整個過程都以傳統方式加工,不以化學溶劑萃取,也不用 其他的添加物來脫醪、脫色、脫臭,產品中含高量天然抗氧化劑,不飽和脂肪酸也高達80%以上,不過這些營養會隨著時間及放置地點而改變,所以苦茶油要放在 陰涼、乾燥、無日照處。

平易近人的陳老闆從基層曬茶籽做起,早就培養耐勞的特質,並向有經驗的人吸取寶貴的經驗,在他的用心經營,漸漸規劃出符合國家標準之食品以及自動化廠房,孕育著一個永續經營的長遠理想。

苦茶油及苦茶小籽~苦茶油之分別


優加家所售賣的里仁苦茶油分兩種,分別是苦茶油及小籽苦茶油。


苦茶油是苦茶大籽果實壓榨而成,後者小籽苦茶油比較得來不易,需要經過多道的流程,是嚴選時令最上等新鮮高樹苦茶小籽,經採集日晒、低溫烘焙、去殼、比重去蕪存菁、維持每一顆小籽茶仁之新鮮度。茶仁低溫冷凍、全程保鮮、加工過程嚴謹、只為追求最高品質。兩者的差異在於「營養價值」及「提油率和油品的濃稠度」。


兩者的吃法差不多,同樣可炒菜餚、拌飯、拌麵、拌青菜、生機涼拌、乾飲或饌配藥膳食補皆宜。乾飲宜於早上空腹飲用約
10ml

小籽苦茶油品質極佳,其色偏綠,因含有山茶柑素、茶多酚及葉綠素,更適宜作為涼拌、保養皮膚、頭髮的美容等之用途。

油品
主要用途
里仁-苦茶油 ~ 600ml
適合煎、煮、炒、炸
里仁-小籽苦茶油 ~ 500ml
含天然山茶柑素、葉綠素、茶多酚及α生育酚,適合涼拌、口服調整體質、藥膳、健胃整腸、作藥膳滋補、皮膚及頭髮保養。

常見食用油比較表
比較表
冒煙點
單元不飽和脂肪
飽和脂肪
反式脂肪
膽固醇
未精製油品
越高越好
越高越好
越低越好
越低越好
越低越好
苦茶油
Camellia Oil
非常高(223°C)
非常高
豬油
Lard
(182°C)
(1)
植物酥油
Shortening
(182°C)
非常高
奶油
butter
中高(177°C)
(1)
椰子油
Coconut Oil
中高(177°C)
(2)
橄欖油
Olive Oil
(160°C)
花生油
Peanut Oil
(160°C)
大豆油
soy oil
(160°C)
芥花籽油
Canola Oil
(107°C)
1:豬油和奶油含花生四烯酸等飽和脂肪。
2:椰子油雖然含有高飽和脂肪,但卻不含花生四烯酸,反而含有健康的月桂酸。

冷壓苦茶油有何奧祕?

最近市面上常常出現標榜冷壓苦茶油、冷壓橄欖油的產品,到底什麼是冷壓苦茶油呢?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要知道何謂冷壓苦茶油之前,要先清楚何謂冷壓油。

南方壓榨法,也是中國傳統製油法,其流程可簡化為:

篩選清洗→烘焙翻炒→磨碎→壓榨→靜置→第一次粗過濾→再次精密過濾→再度靜置沈澱→裝瓶

第一個步驟的篩選清洗包括去除塵埃、砂土、枝葉等附著在種籽上面的雜質和異物。
第二步的烘焙 翻炒最重要,主要原理是使種籽藉由熱度迅速減少所含的水分,並烘焙出每種食用油獨特的香氣和特質。
第三步磨碎種籽看起來沒什麼,但是這是破壞種籽細胞的細胞膜,使油份準備釋出的重要關鍵。現代的工廠是利用自動化的搾油機來壓榨出所需的油脂。放置於沉澱桶中使雜質沉澱稱為靜置,主要是讓我們不要的純油之外的顆粒沈澱。過濾完的純油,就可以裝入進經過消毒的瓶子中囉。

市 面上說的冷壓油,即是採取上述南方壓榨法,在”烘焙翻炒”這個步驟,選擇特定的溫度,製油廠會依照以往的經驗,決定烘炒種籽的溫度與時間。所謂的冷壓,是 以小火焙炒,將過程控制在相對低溫,不影響維生素等天然抗氧化劑的含量。這個過程其實跟傳統壓榨方法大同小異,只是處理時漿溫度控制地較低罷了。 標榜冷壓的油,就可以強調該油品富含維生素,而且沒有化學溶劑殘留的疑慮,消費者食用也比較安心。

冷壓苦茶油在製程上並無出奇之處,但是選對適當的壓榨取油方法,就可以保留更多的營養成份,裨益人體健康。

零售地點:九龍荔枝角永康街
42號義德工業大厦7707
(荔枚角地鐵B1出口)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盈康社 路線圖
電話:21511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